战“疫”|袁州区志愿“代购”小分队在行动

来源:长沙之窗 发表时间:2020-2-14 15:55:13

最近,在袁州区各大超市和蔬菜基地,经常会看到这样的人,他们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手臂上还有志愿者袖章,他们虽然也是在购物,但与普通居民不同的是,他们购买的物品数量都比较多,仔细看你会发现,他们的手上还有一张“清单”。

图一 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帮滞销的草莓对接小区代购

是的,他们就是战“疫”中的志愿“代购”小分队。他们有的是居组干部党员,有的是群众志愿者。

图2下浦街道金桥社区郭坊组组长爱人易芳关停自家药房为组上群众代购

图3 志愿者分发代购物资

图4 代购物资分类标记

图5 代购清单

在下浦街道金桥社区,自实行封闭式管控以来,非应急用车,车辆是不允许进进出出的,村居民采购生活物资要求三天才可以出去一次,还得靠走路,腿脚不灵便的身子弱的,买多了也拿不动,守在卡口的村民组长们看在眼里,心里也不是滋味,但为了大家的安全又必须严格值守,为了更好的服务居民,群众帮助他们安心宅在家中,组长们联合志愿者及时组建了义务代购员队伍。居民把想买的东西通过微信发送给志愿代购员,志愿者们轮流出去集中采购,无论是代罐煤气,代买米、买菜、买油等等都尽可能做到周到细致。

图6 志愿者仔细核对代购物资

特殊时期,志愿“代购”小分队的队员们用行动解决了辖区住户的实际困难,践行了志愿服务的宗旨,每次住户们来领取物品时的一声声“谢谢”便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图7 数字文化驿站

下一步我们的志愿者还将提高志愿服务的信息化水平,把依托“赣鄱通”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建立的“数字文化驿站”充分利用起来。线上线下结合,让它成为服务居民群众的有效阵地,搭建供应商与居民群众的中间桥梁,志愿代购小分队为居民集中下单,居民群众也可自助下单预定,此举将大幅较少传统微信群接龙可能带来的统计错漏,提高工作效率。此外,爱心商家也可通过在“数字文化驿站”的推荐注册开通线上店铺,实现了“党建+公益+商圈”的有机结合。【供稿:袁州区文广新旅局 吕健勇 下浦街道 刘招弟】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长沙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