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智能!CCTV-2点赞樱雪AI智能互联厨房

来源:长沙之窗 发表时间:2019-5-21 17:29:33

油烟吸不净,火力不强劲,厨房的老式烟灶给消费者带来哪些困扰?升级换代的烟灶又隐藏了多少黑科技?烟灶联动与语音智能操控又会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全新体验?CCTV-2消费主张最新一期厨房革命系列纪录片《厨房的新科技:烟火的变革》,带你走进樱雪AI智能互联厨房一一揭晓。

众所周知,油烟是我们炒菜过程中必须面对的一项大难题。油烟由于当中含有2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中还含有致癌因素,对人体呼吸道和神经系统危害非常大,所以烟灶的选择对消费者而言,至关重要。

此期的消费主张针对市场上最主流最先进的烟机灶具品牌进行了多维度的分析和测试,并和传统产品进行了非常细致的比较,揭秘现代厨房的新科技。中山市樱雪集团有限公司的AI智能互联厨房凭实力入选,成为栏目取材的厨电企业之一。

 

消费主张栏目组在走进樱雪AI智能互联厨房之前,首先入户采访了一名来自广东的消费者——玉霞。据了解,玉霞是一位职业女性,由于工作比较忙,下厨的时间很少,导致手忙脚乱成为做饭的常态。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玉霞提到,广东人特别爱喝汤,煲汤的时候一般都会把烟机开至最小风量,可是当她炒其他菜时,尤其是辣菜,总忘记调节风量,于是就悲剧了,不仅把自己呛到,还让客厅也充满了油烟。


跟随消费主张记者的采访脚步深入调研发现,不仅仅是玉霞,不少消费者也有同样的苦恼:“做饭的时候记性不行,总是忘了开烟机,锅里已经冒烟了,才想起烟机没打开。”

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厨房和灶具是不可分割的整体,有的消费者则表示希望能拥有一台相对智能的烟机:“我用最小火清炖的时候,我希望它能智能调到最小、最静音状态;爆炒的时候,希望调节到抽油烟效果最好。”

为了验证此次参与挑战的樱雪AI智能互联厨房能否真正解决消费的痛点,节目组通过找到了两名消费者——宝玲和丹萍,分别使用新旧烟机进行厨艺PK。她们挑战的是需要反复调节火候的广东特色名菜——菠萝咕噜肉。

镜头下很明显看到,使用旧款烟机的丹萍首先需要手动打开烟机,随后打开灶具调至中火。而在炸制猪肉这一过程油烟较大,丹萍需要手动调节风量至最大,待所有的猪肉炸制完成后,风量随之调回中档。整个炒菜过程需要不停转换大小火,多次手动调节烟机风量,丹萍完成这道菜触碰按键的次数竟高达19次。

而使用樱雪全新推出了AI智能互联厨房的鼎力之作——樱雪魔唤T10智能油烟机及灶具的宝玲,在炒菜过程中触碰按键仅仅2次,分别为手动点火和关闭灶具,这真是非常新奇的体验。

樱雪集团技术总监林天峰接受节目组采访时介绍,樱雪魔唤T10智能油烟机具备三大功能全面满足消费者对智能烟灶的要求。

第一大功能:语音控制。通过烟机搭载的“AI厨房管家”使用语音来传到指令,实现打开烟机、打开灶具,乃至控制全屋厨电,完美解放双手;

第二大功能:烟灶联动。烟机打开,灶具自然开启,不用手动调节,有效地解决了消费者炒菜的时候忘记开烟机的困扰;

第三大功能:智能温感。烟机中设有温度传感器,它能探测到整个锅的表面温度,检测到油烟大小的变化,实现油烟越大,风量越大,能快速把油烟排走;油烟小的时候,风量自动减小。在炒菜的过程中,烟机自动调节风量,从而解决消费者的烦恼。

技术研发创新,最终都是为了解决消费的需求和痛点。樱雪不断从用户的使用痛点出发,不断推出自己独特的解决方案。
烟机下潜式的设计让烟机离炒锅更近;直流变频技术,使烟机动力强劲,让吸烟更干净。诚如节目主持人所言,而智能烟灶则能让消费者免去繁琐调试的过程,尽情发挥厨艺。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长沙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